工商時報【臺中市清水區寶寶手冊換贈品方明╱台北報導】

酚產品價格去年第4季來到近14年來最低點,但去年下半年大陸產能降至5~6成,在同業減產下,今年第2季價格已回升,且原油價彰化縣鹿港鎮新生兒贈品格漲幅趨緩。

信昌化(4725)在原料價格漲幅趨緩,加上同業減產帶動產品價格上揚下,今年第2季總算終結虧損狀態,毛利率、營益率轉正,單季EPS達0.07元。信昌化表示,未來不會追求全產全銷,會做產品最佳組合,持續降低成本,預估下半年營運續改善,單月仍有獲利機會。

苗栗縣苑裡鎮媽媽免費贈品澎湖縣白沙鄉兒童美語補習班2016幼教津貼信昌化昨(18)日舉辦法說會,總經理趙天福表示,2012~2016年全球有10座酚大廠投產,近2年就占了5座,預估今年全球酚總產能達1,315萬噸,但需求僅999萬噸,落雲林縣元長鄉美語補習班差達316萬噸,仍是供過於求,預計要到2018年後才會逐步改善。

在此情況下,信昌化第2季毛利率由負轉正達5.9%、營益率2.8%,單季稅後淨利9,100萬元、EPS達0.07元,終結長期以來的虧損狀態;累計上半年稅後淨損臺南市東山區幼兒美語2.23億元,較去年同期虧損10億元大幅改善,每股淨損0.99元。

趙天福表示,公司將持續降低營運成本,苯、丙烯原料將減少外購,去年外購比重53%,今年上半年已降至44%;另外將增加酚、丙酮內銷及桶裝比重,以增加毛利率。


arrow
arrow

    yaiaimw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