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了解,蔡英文相當重視兵役問題,甫上任即召集國防部高階將領與行政院相關部會首長開會研討。據指出,這次續徵82年次前役男,軍方內部本有兩派意見,國防部資源司認為可以不必再徵了,兵源應該足夠;參謀本部則認為包括陸軍外島、陸軍主戰部隊、海軍艦艇以及海軍陸戰隊等地面部隊兵力,仍未新北市淡水區托兒所補助滿足國防需求。因此希望明年繼續辦理徵兵,蔡英文認為參謀總長嚴德發說的有道理,因此首肯明年再續徵9600員役男入伍。高雄市鳥松區幼兒美語教學

軍方將領表示,國防部給義務役加薪,一來彌補與替代役薪俸差距,再者,亦希望能有義務役士兵藉加薪誘因,改服志願役。

儘管行政院已決定軍公教明年不加薪,唯據軍方高層官員表示,軍方將於明年替義務役士兵加薪,至於加薪幅度,將由南投縣水里鄉幼兒美語老師行政院核定,並由蔡英文總統在九三軍人節前夕宣布。目前義務役二兵薪俸為6,070元,據了解,明年的國防預算書,已編列義務役加薪所需經費。

國防部日前宣布,依照兵役法規定,明年(106年)持續徵集82年次之前役男9600員入伍服役。軍方消息來源指出,由於義務役與服替代役薪水有段差距,蔡總統認為應給義務役士兵加薪,於是國防部決定單獨調整義務役士兵薪俸,明年元月起生效。

社區保母托育補助桃園兒童美語補習班>臺南市七股區幼兒美語教學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據了解,蔡總統雖同意續徵82年次前役男,但她認為,這些續徵的役男苗栗縣公館鄉托兒所補助,本來可以服替代役,且有些替代役薪水較高,兩者有段差距,對這些續徵役男並不公平,因此要求國防部研議替義務役役男加薪之案。

軍方官員透露,今年九三軍人節會和往年有很大不同,蔡總統將宣布一些照顧軍人的新政策和作為,其中就包括義務役加薪。


arrow
arrow

    yaiaimw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