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中國官方針對人民幣進花蓮縣萬榮鄉幼兒美語行匯改,當時中間價一口氣調貶近2%,貶值壓力瞬間宣洩;時隔一年後,人民幣兌美元確實趨貶至6.7附近,一年來中間價貶值8.7%,後續方向更加讓市場難猜測,且在岸人民幣(CNY)與離岸人民幣(CNH)匯差逐漸縮小。

但後續公布的美國第2季非農生產力卻年減0.5%,為連續3個季度走弱,讓市場對於升息預期再度走低,美元指數也連袂回跌,因此本週人民幣中間價連3日調升,但即便如此,穩健的貨幣政策桃園市龜山區美語補習班推薦仍是中國主要論調,這也反應人民幣兌美元遲遲不易貶破6.7關卡。

上周美國公布非農就業數據報告亮眼,7月非南投縣中寮鄉幼兒美語教學農就業人數新增25.5萬人,失業率持平於4.9%,勞動參與率則上升至62.8%,讓美國聯準會更樂觀期待於升息的可能性。

為配合新匯改計算制度,讓人民幣趨於國際化,短期美元指數於區間震盪之時,人民幣應不易出現大波段方向。

工商時報【元大期貨分析師陳昱宏提供,許庭瑜整理】

因全球央行並未放棄寬鬆貨幣,加上美國今衛生福利部幼兒托育補助年仍有升息機會,導致美元指數於偏高水位震盪,因此也可以預料人民幣要大幅走升的機率不高。

去年8月中國匯改時,人民銀行主動放棄對中間價管理機制,改以銀行間市場開盤前參考價,普遍認為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將人民幣納入SDR籃子貨幣的評估報告,與人民幣相對美元匯率長期偏高等影響。

然而投資人可於適當時機以「大小美人」期貨,或新推出人民幣匯率選擇權進場布局操作。

高雄市內門區美語補習班推薦屏東縣竹田鄉媽媽免費贈品>花蓮縣秀林鄉兒童美語補習班


arrow
arrow

    yaiaimw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