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治這名孕婦的林口長庚醫院婦產部主治醫師蕭勝文今天表示,患者送醫時合併腹脹與內出血,右側輸卵管也因胚胎擠壓破裂,醫療團隊緊急做屏東縣屏東市美語補習班彰化縣秀水鄉幼兒美語教學腔鏡手術清除出血並切除右側輸卵管。

蕭勝文指出,近年想澎湖縣湖西鄉托兒所補助生小孩而接受排卵藥刺激或是人工生殖的個案增加,呼籲孕婦們應注意是否有內出血或腹脹形情,避免誤以為是排卵腹脹疏忽,延誤治療。1050801

蕭勝文說,異位懷孕原本就罕見,合併子宮內外多胞胎更是世界上少數文獻才有報導,6年前美國曾出現一子宮內5個、子宮外1個的6胞胎個案,最後僅生下2胎,而這次收治懷5胞胎的孕婦,很有可能是全亞洲第嘉義市西區美語補習班一名個案。

蕭勝文解釋,「異位懷孕」(Heterotopicpregnancy)是指子宮內外同時懷孕,自然發生的機率約為3萬分之1,人工生殖、吃排卵藥發生率將上升到百分之1。

他說,2週後4個胚胎只剩3個有心跳,但考量3胞胎屬於高危險妊娠且容易早產,和家屬討論後決定將3胞胎減為雙胞胎,經36週懷胎總算生下2名健康男高雄市岡山區幼兒美語教學寶寶,母子均安。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日電)一名30歲女性因受孕不易,在醫師建議下吃排卵藥,去年底肚子突然劇痛,就醫宜蘭縣冬山鄉托兒所補助>宜蘭縣羅東鎮幼兒美語教學發現已懷孕8週,照超音波發現不只子宮內4胞胎、輸卵管也出現1胚胎,是亞洲首例異位懷孕多胞胎。


arrow
arrow

    yaiaimwe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